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全力以赴争创国家卫生城
2010-03-31 16:12:34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王玉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3月31日讯 29日,伊春市召开创卫成员单位协调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忠海出席会议,并就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进而如期实现创卫成功的目标。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区两级严格按照《市委2009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方案》的要求,正确把握工作重点和攻坚方向,加强对创卫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舆论引导,普及创建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使全市的城市卫生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2010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集中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如期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建目标,确保拿下国家卫生城市的牌子,为实现我市“四城联创”的城市发展总体战略奠定坚实基础。具体工作中,中心城四个区要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努力筹措资金,逐项、逐条整改国家对我市暗访提出的问题及自己查找出来的其他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全面巩固环卫保洁、社区和单位卫生、“五小”行业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等各方面的创建成果,同时要与各创卫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迎接国家技术评估的一切准备工作。各创卫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理顺关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条块结合、条块并重”的创卫工作方针,正确处理好行业指导与中心城四个区的关系、国家暗访调研与技术评估的关系以及中、省、市直单位与社区的关系,要与中心城四个区密切协作,合力攻坚;要明确责任,细化工作,确保奖惩措施到位。所有创卫成员单位尤其是扛标单位必须明确在创卫工作中所承担的责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行好份内职责,真正担起责,扛起标,并把所承担的创建责任真正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中,以最佳状态做好迎接国家技术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真抓实干,重在落实,确保工作完成到位。

  副市长王雪梅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