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大力实施平安“3531工程”
2010-03-31 22:07: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记者 顾硕) 哈尔滨市道里区2010年以“社会管理年”为牵动,按照市综治办的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实施平安社区(村)“3531工程”(即:三无--无犯罪、无事故、无案件;五亮--楼道、庭院、街道、广场、村屯灯亮;三安全--安全员、安全门、安全眼;一封闭--封闭式庭院),以此为工作的突破口和落脚点,全力抓好平安创建工程。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平安创建质量,扩大覆盖,形成综治部门协调,成员单位分工负责,社会各方面密切协同,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的新局面。全区18个街道办事处、5个乡(镇)都把加强综治维稳机构建设,同社区(村)党组织和居(村)委会建设结合起来,明确责任整合辖区资源,搭建工作平台,为即将开展的“3531工程”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奠定扎实基础。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平安社区(村)的创建,做到“三无”社区创建率达20%以上,村达到40%以上;“五亮”亮灯率达95%以上;“三安全”配备率达90%以上;“一封闭”新建居民小区封闭率达100%,老式居民小区封闭、半封闭率达90%左右,做到人防、技防、物防看护措施必须落实到位。以开展群众性创安活动为重点,不断拓展平安创建辐射范围。巩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社区(村)”等创建成果,整合资源,广泛开展“平安工地、平安市场”等多行业、多形式的创建活动,形成人人关心创安、人人参与创安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创安活动的覆盖面,提高创成率,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对有重点、按类别、分层次选树和推广典型。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