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树立“城市即旅游”新理念 打造四项节庆活动
2010-04-01 10:36: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3月31日,2010年哈尔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旅游大餐菜谱亮相。记者了解到,今年哈市旅游树立“城市即旅游”的新理念,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项目提速、活动创新、质量提升”为重点,着力丰富旅游产品,打造强势品牌,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发展速度,发挥旅游产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龙头的作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菜谱一 冷热大拼盘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按照《哈尔滨市十二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今年哈市旅游将构建“一区、一圈、六带”的空间布局。

  ——都市核心旅游区。以松花江为中轴线,重点打造江北冰雪、滨水、科技旅游板块,哈南工业、生态、文化旅游板块,老城区欧陆风情、节庆会展、休闲购物板块,构建都市核心旅游区。

  ——一小时旅游经济圈。延伸中心城区影响,梯度推进郊区、郊县旅游项目开发,形成农业采摘、滑雪运动、乡村度假等业态为主的一小时旅游经济圈。

  ——六条旅游黄金带。建设贯穿远郊八县(市)六条旅游带,沿线开发山岳、森林、水体、地质、人文等北国山水景观,提供商务休闲、养生度假、森林观光等多日游和深度游产品,实现由单一观光向度假休闲转变。

  菜谱二 老菜深加工

  哈市旅游局强调,今年是哈市旅游项目建设突破年,哈市将实现旅游产业质的飞跃,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今年要力促文化中心、国际啤酒城、四季冰雪大世界、亚布力风景区提升改造工程、中华巴洛克二期改造工程、哈尔滨市《旅游一号》旅游客船、码头建设等新建重点旅游项目尽早开工,继续完成伏尔加庄园、哈尔滨国际温泉滑雪、哈尔滨东方旭东高尔夫球场等在建旅游大项目建设。年度投资额力争超过25亿元,比上年翻一番。

  二是要启动重点旅游城镇建设。坚持走“一乡一色、一村一品”的特色发展道路,推进亚布力、横头山2个省级旅游城镇,帽儿山镇、道里区新江村2个市级示范旅游城镇,民主乡、沙河镇等16个区、县(市)级特色旅游城镇建设。


  菜谱三 四大精品菜

  会议要求,哈市今年旅游业要精心策划、设计推出大型旅游活动,通过活动扩大哈尔滨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做大太阳岛品牌,再现松花江原始自然风光为重点,建设完善休闲避暑旅游体系,大力开发黄金水道旅游产品,整合包装沿江生态、文化旅游景观线路,加强水上航游和游船娱乐活动策划,推出“夜游松花江”和“松花江至大顶子山沿江两岸观光游”等产品。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