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遭雨雪大风降温 哈尔滨2日最高气温-1℃
2010-04-01 21:00:3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国天气网讯 1日,困扰了黑龙江两天的雨雪已经开始减弱,并趋于停止。但冷空气并没有很快退出,大风降温天气紧随着雨雪的步伐继续影响黑龙江。11时,哈尔滨的瞬间极大风速以达到16.4米/秒(相当于7级风力),给出行的人们带来很多不便。

  受冷空气影响,从30日开始,一场大雪如约而至,冰雪逐渐消融的黑龙江再次被大雪覆盖。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31日08时至1日08时,黑龙江大部普降中到大雪,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孙吴县18毫米,讷河市降水量达14毫米,已属暴雪范畴。

黑龙江遭雨雪大风降温 哈尔冰明天最高气温-1℃

  风太大,只能蒙着脸走路了

  今天,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都刮起了大风。截至中午11时,哈尔滨的瞬间极大风速达到了16.4米/秒,平均风力5~6级。大风给大风给外出的人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行人们都带上了防风的帽子、口罩等,艰难的行走在大风中。街道两旁的树木和一些正在施工的建筑物的围板、围布等都被大风吹的摇摇坠坠、摇摆不定,行人和车辆随时都要小心躲避被大风吹起的小石子、塑料袋等。

  为此,黑龙江省气象台于今日10时15分发布了今年的第一个《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可达7级。

  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受雨雪天气影响,黑龙江大部气温普遍下滑。据气象统计数据显示,与昨天14时相比,今天全省气温出现了1~5℃的下滑。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哈尔滨的最高温度不会超过3℃,明天哈尔滨的气温还将继续下滑,最高气温零下-1℃。出行的人们一定要注意保暖。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黑河、伊春阴有中雪,大兴安岭小雪转多云,七台河、鸡西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雨夹雪。明天白天到夜间,佳木斯、双鸭山、鸡西、牡丹江雨夹雪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