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七台河矿难全力救援 向被困矿工输送牛奶
2010-04-05 15: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宁秀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社七台河4月5日电 4月5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隆鹏煤矿“4·1”透水事故的救援仍在进行。据介绍,目前排水进行顺利,待水位线下降至能过通过地下工作面后,将在第一时间下井搜救5名被困矿工。

  4月1日17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隆鹏煤矿一井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有13名矿工在井下作业,其中有8名矿工安全升井,目前仍有5名矿工被困井下。

  目前排水仍在进行中。除了已经设置的4个排水口,抢险指挥部在4日又新增设一个排水管道,位于井下的5个水泵全负荷工作。截至4月5日上午9时,井下垂直水位已累计下降4.5米。

  现场救援人员透露,透水事故发生时,5名矿工所在工作面处于水位线以上,特别是近两天可以隐约听到井下传来的敲击声,因此判断5名被困矿工仍可能生存。

  5日上午,救援队买来奶粉,用开水冲泡后,通过胶皮水管输送到矿下。救援队员称,虽然不能确定被困的矿工兄弟能不能接到这些给养,但只要有一线希望,一种可能,都会尽全力来偿试。

  目前,抢险指挥部正密切观察井下水位的变化。抢险救援队、120急救车等全在井口待命。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