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村屯绿化率将实现85%以上 落实责任人
2010-04-06 08:48: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牟景君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将通过造林绿化使全省村屯绿化率实现85%以上,即全年完成10000个村屯的绿化任务。省三年造林绿化会战指挥部要求每个县市必须建设好10个高标准绿化村屯,达到村在林中、人在花园中的景观效果,带动周边村屯加快高标准绿化步伐,加快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今年全省村屯绿化任务十分艰巨,是历年任务量最大的一年。省三年造林绿化会战指挥部要求各地必须采取超常规办法,制定强有力措施。各级主要领导要亲临生产一线检查督导,解决实际问题,保证村屯绿化工作顺利完成。各地工程技术人员要深入到每个村屯进行实地踏查,根据各地实际进行科学、合理规划设计,避免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要突出重点,先易后难。通村公路已经完成的村屯,今年要全部绿化,对通村公路尚未完成且基础条件较差的村屯,要统一对村屯整体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并要提高绿化标准和品位。村屯绿化按照“穿裙子,扎带子,装囊子,建园子”的原则,坚持乔、灌、花合理配置,庭院、街路、景点相融合,突出绿化的整体效果。有条件的村屯,要选择乡土树种在村屯四周建设不少于3行护村林。要充分利用村内屯边的废弃、闲置地,建设小憩园、小绿地,走“园林绿化”的路子,达到改善村屯生态环境,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绿色文化需求。同时还要搞好庭院绿化,村内学校、企业、村部等庭院、场区等可绿化的区域,一定要结合村屯整体绿化模式,见缝插绿,不留死角。与此同时还要加大管护力度,每棵树的管护都要落实到户、责任到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