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社保新举措:当月参保当月缴费即时参保即时受益
2010-04-06 09:24:4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6日讯 记者近日在齐齐哈尔市社保部门获悉,市社保系统增加了新的业务办理模式,尽量方便群众:通过与地税、工商银行共同协商,变原来每月缴费申报一次的方式为每月两次;对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超龄人员、集体企业职工四类新参保人员推出新举措。

  据介绍,从4月1日起,每月1—14日,新参保的人员在本月的16日可到银行办理缴费。当月达到退休年龄或超龄新参保人员即可办理退休手续。每月16日后,新参保的人员可以在下月1日—25日到银行办理缴费。这改变了以往上月参保、下月缴费的单一方式,满足了新参保人员当月参保、当月缴费,即时参保、即时受益的愿望,缩短了群众参保、缴费的等待时限。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