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校园盗贼教室借宿顺手牵羊揣走财物当场被捉
2010-04-06 10:40: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高阳 孙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6日讯 每当自己身无分文的时候便会躲到大学教室里“借宿”,临走时还不忘顺便“带走”教学楼内的财物,当这位“校园大盗”再次混进大学教学楼伺机作案时,被当场抓获。

  近日,香坊公安分局文政派出所接连接到某高校的主教学楼教职员工办公室被盗的报案,被盗教师的财物损失已超过五万元。在调查过程中,侦查员根据蛛丝马迹断定,这几起盗窃案系一人所为。随后,该教学楼又发生一起盗窃案,恰巧小偷在撬开办公室实施盗窃的过程被墙上的摄像头记录了下来。侦查员根据监控录像迅速展开排查工作,很快将目标锁定在曾在该大学家属区居住的青年王光(化名)身上,并断定他还会来此继续作案,便与学校保卫部门工作人员在教学楼周围蹲守,等待王光再次出现。当王光混在学生之中企图再次进入教学楼行窃时,被蹲守人员及时发现,并当场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王光交代,他与亲属感情长期不和,常年离家在外,靠在南岗区一朋友开的麻将馆里打杂为生。因为没有稳定的收入,生活过得十分拮据,由于他从小就生活在该大学的家属区,对校园里的一切都十分熟悉,每当他身无分文、无处居住的时候就会来到学校,在教室内“借宿”。偶然间,他发现一些教师办公室的门锁十分简易,只需一把螺丝刀就可以轻易地撬开,于是,他每次回学校“借宿”时,都会顺手带走些“战利品”,然后低价卖掉,作为日常花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