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全面开始
2010-04-06 11:30:1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智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6日讯 记者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黑龙江省管理中心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我省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将全面开始,今年中华骨髓库下达给我省5000人份HLA(人类白细胞抗原)的检测任务,志愿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可以到我省各地的红十字中心血站捐献血样。

  据了解,目前,我省白血病发病率为7/10万,每年新发病例近万,其中青少年居多,而1万名白血病的病人中只有约1%能找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建库6年来,已有35名志愿者成功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从6日开始,哈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七处街头采血车、采血点将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地红十字中心血站也同时开始采集。我省凡是18-45周岁、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都可以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