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龙江县50万元春耕贷款被挪用
2010-04-06 14:38:0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培元 马云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6日讯 春耕即将开始,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黑岗乡黑岗村30多户村民一筹莫展,他们通过村里的农村信用合作社信贷联络员周某办理的50万元贷款还没有音讯,而周某却不见了。没办法,30余户村民一起来到龙江县刑警大队农村二中队报案。

  50多万元可不是个小数目,民警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经多方核对后确认,联络员周某确实为30多户办理了贷款业务,而且贷款早已办了下来,但他却谎称“现在信用社没有钱,需要转贷才能贷到款”,一直未将钱款发放到农户手中。1月6日开始,周某下落不明。

  3月20日,侦查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周某很有可能藏匿在辽宁省丹东市,于是火速赶往丹东进行抓捕。经过三天三夜的努力,终于在丹东市凤城县山腰处的一个大理石加工厂院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周某在2007年至今,一直担任黑岗村村民贷款的联络员。在此期间,他一直在挪用为村民办来的贷款,将一部分钱借给朋友使用、一部分自己用来做生意。2009年末,他借给朋友的钱一直要不回来,自己的生意也赔个精光,村民的贷款又还不上,于是他又将今年新贷的款弥补没还上的贷款。村民多次向他催要贷款,周某发现自己欠的钱数越来有多,无法再隐瞒下去,于是就选择了逃跑。

  目前,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涉案钱款数额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