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打工者身份证与驾驶证姓名不符 民警起疑抓住偷油逃犯
2010-04-07 10:43: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牟维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讯 (牟维春 记者杨林川)近日,因合伙与他人破坏输油管线盗窃原油被警方发现而逃跑的孙某用假身份证藏匿在哈尔滨打工,难逃法网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家住肇州县的孙某几年前来到大庆市打零工。去年他与另外几个人打起了输油管线的主意。2009年8月,当他们在大庆市野外某地将输油管线破坏后,正在从管线内盗窃原油时被巡逻民警发现,并将部分盗窃人员抓获,孙某则逃脱。逃跑后的孙某首先制作了一个名为刘某的假身份证,来到道外区景阳街一家文教用品商店,用假身份证隐瞒起真实身份打工。

  4月1日,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靖宇派出所民警获得线索:在某文教用品商店打工的刘某,驾驶证上的名字是孙某。民警立即上网查询,发现孙某为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民警于当晚22时在大水晶街孙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孙某对故意损坏大庆油田输油管线,盗窃价值2万元原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