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领导看望隆鹏煤矿“4·1”透水事故获救矿工
2010-04-07 10:53:03 来源:七台河日报网络版  作者:邱东梅 郑晓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讯 经过救援人员10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6日凌晨3时40分,隆鹏煤矿一井“4·1”透水事故的5名被困矿工被成功救出,并及时送到七煤集团公司总医院进行救治。七台河市委书记杜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曲志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耀东和省煤炭安全生产管理局局长王权第一时间从事故现场赶到七煤总医院看望获救矿工。

  杜吉明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了获救矿工的情况,当得知矿工生命体征平稳,并且神志清醒,可以讲话后,非常高兴。杜吉明等领导换上防护服,进入重症监护室。杜吉明不时弯下腰,轻声向矿工询问身体状况并小心翼翼地为矿工擦拭脸上的泥污。躺在病床上的获救矿工不时地轻轻点头,简单地回答问题。当看到一位矿工由于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脚上布满白泡时,杜吉明关切地说:“你们在井下坚持了105个小时,创造了奇迹。现在只要再坚持一下,一定会很快康复的。”

  当得知目前获救矿工出现的主要是低血糖、脱水等症状,治疗没有问题时,杜吉明等领导都很欣慰。他们再三叮嘱医务工作者要全力医治获救矿工,争取使获救矿工早日康复,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