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答问 详解路改交通限行措施
2010-04-09 08:45: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郭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随着哈尔滨文昌高架桥和中山路改造工程的推进,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于10日起对部分街路实施单双号限行,并对二环区域内实施“五减二”交通流量调整,18日起对中山路和红军街实施单双号限行。根据市民反映热点,由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规划科科长韩继涛详解路改交通限行措施。

  ★问:哪些车辆须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

  ★答: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19座以上(含19座)大型客车、以及上放学期间专业送子车外,其他机动车辆(含外地号牌车辆)均须遵守单双号通行规定,车牌尾号为单数的机动车只许单日通行,尾号为双数的机动车只许双日通行。

  ★问:4月10日至9月30日实行单双号限行的道路有哪些?

  ★答:文昌街(文政街至宣化街)、和平路、中宣街和长江路(鸿翔路至宣化街)。以上道路限行不分双休日和节假日,时间均为每日7时至9时30分、16时至18时30分。

  ★问:4月18日至6月13日实行单双号限行的道路有哪些?

  ★答:中山路、红军街。限行时间同上。

  ★问:市民居住地处于单双号限行道路怎么办?

  ★答:需出示证明居住地的户口、身份证等,就近路口驶入驶出。

  ★问:二环路以内“五减二”限行车辆及时间如何规定?

  ★答:二环路以内的区域是指由康安路、和兴路、三大动力路、电塔街、公滨路、南直路、北树六道街、海员街、东北新街、北新街、大新街、友谊路、河鼓街、前进路所围成的道路。以上街路不限行。


  从4月10日至9月30日,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9座以上客车、外地号牌机动车(须同时持有外地驾驶证)以及上放学期间专业送子车外,其他机动车按照车辆尾号实施每周限行一天的管理措施。尾号为1和6周一限行、2和7周二限行、3和8周三限行、4和9周四限行、5和0周五限行。

  ★问:“五减二”对外地车如何界定?

  ★答:黑A以外的牌照都视为外地车辆。如果车辆和驾驶证都属外地,可不受限行,但持哈市驾驶证驾驶外地车辆则须遵守限行规定。

  ★问:车号符合单双号限行规定,但不符合“五减二”规定怎么办?

  ★答:二环路内实行“五减二”限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削减车流量,因此须遵守日期和车牌尾号规定,即便是一家的两台车或一个单位的多台车尾号恰属同一天的限行号,也都须停驶一天。

  例如机动车车牌尾号为1,根据“五减二”规定,周一不能进入二环路以内,即便当天是单日也不能驶入。简单说,市民驾车出行的前提须先考虑“五减二”,遵章进入二环后,再绕开单双号限行道。

  据了解,4月10日至20日,交警部门对机动车违反单双号限行及“五减二”规定的行为暂不处罚。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