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松浦大桥预计8月全线贯通 主塔开始安装拉索
2010-04-09 09:32: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学平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9日讯 8日上午,哈尔滨松浦大桥斜拉索悬挂安装正式启动,经过紧张施工,大桥主塔江北侧两根拉索成功安装到位。据了解,松浦大桥主桥共需108根拉索,预计将于8月中旬全部安装完成。届时,这些拉索将托起主桥近3万吨重的钢梁,松浦大桥也将由此实现全线贯通。

  据了解,作为松浦大桥主桥的主要承重结构,拉索的安装是大桥建设的重要一环。松浦大桥主线桥梁长3.45公里,其中476米长的江上主桥设计为独塔斜拉式大桥,主桥主塔南北为重达3万吨的钢梁,需要由108根拉索拉起。

  记者昨天在松浦大桥主桥拉索安装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用起重设备缓缓地将盘旋在桥面上的拉索吊起。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108根拉索共分为27组,每组4根,主塔南北两侧各2根。率先安装的首组拉索长83米,重4.4吨,是拉索中最短也是重量最轻的。最后安装的一组拉索,长达280米,重量达27吨,安装难度也是最大的。

  据了解,松浦大桥后续拉索安装将与主桥钢梁安装同步展开,按照钢梁安装进度,8月中旬108根拉索将全部安装完成。届时,松浦大桥也将实现全线贯通合龙。随后,桥面铺装以及景观绿化等附属设施工程将全面展开,年底前松浦大桥将全面竣工通车。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