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一新生婴儿长“大牙” (图)
2010-04-09 10:22: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韩冰 培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庆一新生婴儿长“大牙”。

  东北网4月9日讯 “刚出生的婴儿竟长着一颗牙,真奇怪。”5日,大庆喇嘛甸读者钟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

  6日上午,记者来到喇嘛甸医院,看到这名婴儿。孩子的父亲胡先生说,牙长在下牙床上,只有一颗。因为影响孩子吃奶,所以被亲属给拔了下来。胡先生说:“医生也感到奇怪,根本没见过出生就长牙的婴儿。”

  这颗被拔出以后,胡先生夫妻将牙保留了起来(如图)。记者看到,这颗牙很大,并且非常坚硬。

  开始,一家人不知该如何处理。而孩子不断用舌头舔,牙慢慢地开始松动。无奈之下,家人才冒险自行摘牙。

  网上资料显示,新生儿长牙很少见,在医学中被称为“额外牙”,有弊无利,应及时到医院处理。自行拔除易引发危险,甚至危及婴儿生命。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