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7岁女学生与54岁农民有染怀孕 近临产父母竟未察觉(图)
2010-04-09 10:24: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杨永厚指认犯罪现场。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一个是17岁还在上初中的女孩,一个是大字不识的54岁农民。3月19日16时30分,尚志市尚志镇一小学旱厕发现一具女尸,随着警方深入调查,不正当男女关系、怀孕和凶杀这三个字眼烙在了这两个人的身上。17岁女孩为何与54岁的男子有染?男子为何要杀死这个女孩?4月6日,生活报记者赴尚志市采访,还原案件的真相。

  1 “我怀孕了,怎么办?”

  如果不是3月13日发生的残忍命案,今年17岁的宋慧(化名)和54岁的农民杨永厚此前在常人看来“不可能有什么不正当关系”。尽管事发已经近一个月,但凶杀的背景和过程依然成为当地人的谈论的话题。

  3月13日晚上,家住尚志市尚志镇17岁的宋慧要出去上网,被母亲拒绝了。之后母亲去邻居家打麻将,而父亲还在饭桌上喝着酒。而在这之前的15时,杨永厚曾经来到宋家,偷偷对宋慧说“找个地方见面”。

  今年54岁的杨永厚,几年前曾经与宋家住前后院,彼此来往密切。2008年11月份,宋家搬到了现在住的地方,但两家仍然不远。

  惨剧始于去年6月份的一个星期天,宋慧和弟弟放假在家。杨永厚像往常一样来串门,此时弟弟出去玩。按照杨永厚的交代,他采取哄骗的方法与宋慧发生了关系,此后二人经常保持这种关系,他则经常给宋慧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的小恩小惠。

  去年腊月二十七,杨永厚去宋家串门,宋慧小声对他说,“我怀孕了,怎么办?”杨永厚当时没相信。大年初三,宋慧再一次说起这件事情,因宋慧的父母都在家,他没敢细问。正月十七,当宋慧第三次告诉她“我怀孕了,怎么办”时,杨永厚这才相信。


  2 棒杀女孩抛尸旱厕

  记者无法还原杨永厚当时知道这件事情是怎样的心理,不过从他的交代中可以看出,他非常害怕事情败露,他决定杀死宋慧。

  3月13日晚上,杨永厚再次去了宋慧家,见屋里人太多,唠了一会儿就出去了。过了一会儿,宋慧去邻居家看母亲打麻将。杨永厚看着宋慧到邻居家后便去了镇里一家麻将馆待了一会儿,之后他返回到宋家查看宋慧没在家。出大门时,他在宋家拿了一根木棒,等在邻居家门外。

  宋慧出来后,杨永厚说找个地方,最后商定到镇里一所学校的旱厕,“那里没有人。”

  命案的过程太过残忍:旱厕里面很黑,宋慧先进入到里面,跟在后面的杨永厚杀心顿起,举起木棒向宋慧的脑袋打了两棒,宋慧倒地后,杨永厚将宋慧的短裤扒了下来。据他交代,他还想最后一次与宋慧发生关系,但因为某种原因没能实现。此时,宋慧哼哼了几声,杨永厚举起木棒又砸向宋慧的脑袋……直到听不见宋慧的声音。

  杨永厚决定抛尸,找到蹲位口,将宋慧头朝下扔了下去。杨永厚将木棒扔到一个很远的地方,之后回到家中将粘上血迹的衣物鞋子等处理好,然后去了麻将馆,“想造成没有作案时间的假象。”

  宋慧失踪后,家人组织大量人员寻找,杨永厚也假装参与其中。直到3月19日16时30分,一名小学生上厕所发现了一具女尸,宋慧被害案浮出水面。

 


 

  3 女儿已近临产父母竟未察觉

  警方鉴定,女尸怀孕已38周,最终将目标锁定杨永厚。3月20日,尚志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将杨永厚抓获,经过审讯,杨永厚交代了杀人的经过。

  案情发生后,人们在谈论杨永厚残忍手段的同时,更多的是谈论他和宋慧的“关系”。

  在当地人看来,今年已经54岁的杨永厚,既无才又无财,且身高只有160厘米,而宋慧今年才17岁,年龄相差这么多不说,而且宋慧还在上学,显然,在常人看来两人有“关系”是不可能的事情。

  “杨老大(杨永厚的绰号)原来和我家是邻居,没事总来串门,我们处得不错,孩子们都管他叫杨大爷,我们也没拿他当外人。谁寻思他能干出这个事来!知道是他干的以后,当时我恨不得杀了他。”采访时,宋慧的父亲宋某咳声叹气地说。而对于孩子在出事前的情绪是否反常,有没有什么不对的表现,发现杨永厚有什么异常等,宋某称“都不知道”。

  一个比较明显的事实是:据办案人员介绍,根据鉴定,被害前宋慧已经怀孕38周,已近临产,显然在这个阶段,从外形很容易发现端倪,但即使这个明显的特征,宋某也只判断出“孩子比以前胖了”,而作为同是女人的宋慧母亲,也没有发现女儿的任何不同。

  4 “杀死她就没人知道了”

  4月6日,记者与警方审讯人员在尚志市看守所见到了杨永厚。以下是记者与杨永厚的对话。

  记者:你与宋慧是怎么认识的?

  杨永厚(以下简称杨):我和宋家是邻居,经常去,我是看着宋慧长大的。

  记者:你第一次与宋慧发生关系,是她自愿的吗?

  杨:是。

  记者:你年龄比她大了37岁,宋慧怎么能自愿与你发生关系?

  杨:不知道,她要我给她钱,之后我也不断给她钱。


 

  记者:你有没有威胁她?

  杨:没有。

  记者:你为什么要杀死她?

  杨:我结了两次婚,与两个媳妇都没有孩子,所以听说她怀孕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害怕事情败露了,她父母饶不了我,我媳妇跟我离婚,亲戚朋友和邻居都看不起我,这样我就没办法再活下去了。所以,我就决定杀死她,杀死她就没人知道这件事了。

  记者:你想没想过后果?

  杨:我寻思警察要是抓住我,我就认命了,如果抓不住我,我就躲过了这一关。

  记者:你只想着自己没办法活,你对宋慧下毒手,不也是让宋慧不能活吗?

  杨:是,我罪有应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