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着力培养到村任职大学生
2010-04-09 16:15:2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4月9日讯 近年来,黑河市充分发挥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生力军作用,切实加强到村任职大学生培养、管理使用工作,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活力。

  我市建立健全了到村任职大学生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到村任职大学生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标准,量化工作内容,根据他们的专长及特长合理设定工作岗位,安排工作任务,经常督促检查到村任职大学生开展工作。建立了到村任职大学生台账,建立乡镇党委主要领导联系到村任职大学生制度,党员领导干部经常与他们谈心谈话,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注重到村任职大学生能力素质培养,每年组织他们参加集中培训,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充电加油。有针对性地组织他们参加急难险重任务和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实践经验和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要求到村任职大学生每年撰写一篇以上关于农村工作的调研文章,帮助他们累积和掌握工作经验,了解村情民意。

  我市认真兑现到村任职大学生各项待遇政策,按月足额发放生活补贴并为他们办理了基本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强化对到村任职大学生考核工作,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表彰,激发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目前,我市在农村工作的548名大学生中,有5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人担任村委会主任,选聘66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有253人在其他村务工作岗位进行锻炼。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