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通河科普大集活动举行
2010-04-09 17:3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车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备战春耕在即,为更好地节约能源资源,保障安全健康,服务农民生产,实现科普惠农兴村,省暨哈尔滨市通河科普大集活动8日在通河县江畔广场隆重举行。

  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出席开集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参加活动。

  杜宇新在讲话中说,一年一度的科普大集活动,是我省支农惠农的一项重大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广大农村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广泛深入开展了“三下乡”、科普之冬、科普大集和科普惠农兴村等活动,面向农民开展科普宣传、培训、咨询和实用技术服务,增强了全社会的科普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他强调,继续组织开展好科普大集活动,对于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完善农业科技体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科技为先导,以科普为手段,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认真总结推广群众性的科普工作经验,不断探索和创新农村科普活动的形式和方法,使农村科普活动开展得更广泛更深入。

  这次科普大集以“科学技术普及与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同行”为主题,举办千名农业科技大王进万家携手致富、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和讲座、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与农民座谈交流会等丰富多彩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科普宣传咨询、科普专题展览、科普大篷车展教、科普互动剧场表演、农民工现场招聘等9个展区,近200个展台。

  开集仪式上,表彰了2009年度国家和省级科普惠农获奖单位和个人,向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授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