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警方清查学府三道街小旅店 四分之一停业整改
2010-04-09 19:23: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防火通道被一些杂物挡死。 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4月9日讯 (见习记者 岳云雪) 针对哈尔滨市学校附近小旅店违法经营的现象,哈尔滨市南岗警方9日对学府三道街学府花园小区周边的43家小旅店进行了集中清查。清查中,10余家无照经营的黑旅店被停业整顿,这类旅店治安、消防等隐患令人担忧。

  9日10时许,当民警来到学府三道街的温馨旅店进行检查时发现,旅店内有住客20余人,旅店老板出示的登记簿上只有部分客人的登记信息,其中还存在随意填写现象。该旅店根本没有公安部门发放的特种行业执照,不具备经营资格。随后,民警来到通往地下的楼梯处发现,该店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仅有的一处防火通道也被杂物挡死。经过2个小时的清查,43家小旅店约有1/4存在严重违法现象,需立即停业整改。

  记者问及住宿的学生为何选择在这样的没有安全保障的小旅店住宿,一位来自附近高校的学生称:“这样的小旅店距离学校较近,住宿环境还可以,最重要的是很便宜,一晚只要20元,我们不太关心有没有经营许可和防火设施的问题。”警方提醒市民,住宿时应选择正规宾馆。

  据介绍,学府三道街的管辖派出所已多次通知这些违法经营的小旅店进行整改,但都迟迟不执行。这些小旅店不仅有治安隐患,而且还有火灾隐患。无证小旅店的大量存在,说明它的市场需求量是很大的,最好的办法是堵疏结合,在相关部门的监管之下规范经营,这需要公安、卫生、工商等多个部门联手,形成合力给与打击。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