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文昌街高架桥等15项工程减压省政府周边交通
2010-04-10 09:27: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0日讯 本月,大规模的道路改造工程将相继启动。记者昨天从哈尔滨市城建委获悉,在哈尔滨市今年实施的路改工程中,共有包括文昌街高架桥等在内的15项工程分布在省政府广场周边,这些工程的实施将极大地缓解省政府周边交通压力,打开该区域交通瓶颈。

  据了解,省政府广场是哈尔滨市南北轴线道路和东西主干道路的重要交汇点,该区域交通流量大,交通拥堵严重,尤其是现有文昌桥、李范五环岛及宣化街交口三处重要交通节点,已成为制约该区域通行的瓶颈。为解决这一问题,哈尔滨市今年决定启动实施文昌街高架桥工程及香滨路、文政街打通工程3项重要道路打通工程,并全部在年底前竣工通车,其中文昌街高架桥工程,已于3月10日率先启动,并计划10月底前竣工。香滨路、文政街两条道路打通工程分别在今日和14日动工。

  据介绍,除了打通3条主干路外,今年省政府周边还将实施12条道路扩宽改造工程,其中包括文字片7条道路,即文成街、文林街、文库街、文化街、文端街、文艺街、文瑞街以及六顺街、动力东西街(规划道路)、中宣街、司徒街、华山路5条周边道路。据介绍,这些道路大多路龄偏长,路况较差,急需实施扩宽改造,以提高通行能力。据悉,这些道路将份两批启动,4月25日启动文成、文库等道路,并计划哈洽会前竣工,6月20日哈洽会后启动其他道路,并力争8月底前竣工。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