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七旬老人列车上病故 哈站破例灵车上站台
2010-04-10 15:27: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0日讯 昨天早晨,从伊春开往哈尔滨的K7018次列车刚进站,就见一辆灵车早已等候在7号车厢门口。这是哈站的一次破例。

  5时多,一位市民急促地奔向哈站1号门通勤口,向客运员阎忠说明情况:家里一位70多岁的老人患病在伊春疗养,8日晚坐火车返哈,不想在列车上突然病逝。得到陪同的家属电话通知后,他直奔哈站。

  阎忠见这位市民已慌了神,就先给殡仪馆去了电话,要来一辆灵车。但哈站有规定,即使是120急救车进站后,也不能靠进列车,只能停在距列车100多米远的站台指定区域。为了尊重丧事习俗,阎忠迅速请示,哈站值班站长特批:灵车可以直接靠近去世老人所在的7号车厢。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