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道里4家黑诊所被取缔 9家涉医按摩所整改
2010-04-20 09:12: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琪 李孛 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道里区卫生局获悉,道里区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活动中,共受理群众举报16件,根据线索检查诊所51家,其中4家“黑诊所”被取缔,9家涉医按摩所因涉医虚假宣传被责令整改。

  据介绍,在新发镇庆丰村一家诊所检查过程中发现,诊所条件简陋、卫生极差,而且没有任何消毒设施,生活用品、医疗用品及医疗废物混合摆放,存在着大量医疗安全隐患,该诊所已被处罚两次,屡教不改,被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道里区通达街一家性病诊所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两名“专家”无医师资质,且正在从事非法诊疗活动,所使用的淋沙梅注射液等药品均无法提供进货凭证,庆大霉素、干扰素无中文标识。监督人员依法对该诊所予以查封,对所使用的药品进行了异地封存,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据道里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邱欣介绍,从3月22日起,道里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和无行医资格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的活动,对4家“黑诊所”予以了取缔,9家涉医按摩所因涉医虚假宣传被责令整改。

  截至昨天,共检查没收药品20箱,诊疗器械9台,价值2万余元。同时开通举报电话:87651101,希望市民踊跃举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