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打造20分钟松北交通圈 10条过江通道连接南北
2010-04-20 09:28: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北跃”发展,交通先行。记者从哈尔滨市松北区政府获悉,快速发展的松北区正在谋划20分钟交通圈。届时,在松北区内,驾车由一地去另一地不会超过20分钟。

  据悉,“三横四纵”交通体系和过江通道是松北20分钟交通圈的骨架。“三横”包括:彻底打通拓宽万宝大道,带动科技产业园和松浦地区实现新发展;三环路延伸至西隔堤,为科技创新城加快发展等服务;加快沿江大道建设,构筑滨水景观大道。“四纵”包括:建设公路大桥西桥和大耿家立交桥;建设松浦大桥;建设三环西桥;拓宽江山路。同时,10条过江通道将陆续连接松花江南北。

  目前,“三横四纵”和过江通道建设正在分步实施。松花江公路大桥计划5月开工扩建,明年可竣工投用;耿家立交桥工程位于松北区大耿家转盘及哈黑公路哈尔滨至呼兰段,一期工程计划5月开工,10月末竣工,目前地质勘探现已全面展开;太阳岛中西区互通立交工程计划5月开始建设,11月竣工;松浦大桥今年建成;三环西桥计划于明年建成。

  同时,新一轮松北区公交发展规划正在实施中,将陆续新开辟公交线路3条,调整延伸线路6条,增加线路长度近百公里;松北区朱家、乐业镇等区域33公里的公交线网空白将被填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