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太平机场预计明年进行扩建 新建第二航站楼
2010-04-21 08:29: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20日从省机场集团获悉,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预计明年将进行扩建,目前工程预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

  据了解,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始建于1974年,1979年竣工并投用。1994年至1998年进行了首次扩建。目前跑道长3200米,可起降波音747-400及以下各类机型,航站楼面积6.7万平方米,设计年起降飞机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666万人次。哈尔滨机场去年完成旅客吞吐量656万人次,同比增长31%,已接近设计吞吐量。同时,停机坪与候机大厅也逐渐不能满足起降飞机和候机旅客的需求,扩建势在必行。

  据介绍,本次扩建工程主要包括跑道向南延长400米,新建第二航站楼12万平方米,同时相应扩建航站楼前站坪和停车场等。扩建后,机场可满足年起降飞机1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500万人次,综合保障能力将得到较大提高。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