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世博黑龙江馆试运营首日接待中外游客两万人
2010-04-21 09:07:0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上海4岁半小女孩在黑龙江馆体验模拟滑雪项目。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20日从黑龙江省参与2010上海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黑龙江馆试运营首日共接待中外游客近2万人。其中,黑龙江馆的模拟滑雪装置人气最旺。

  9时,黑龙江馆馆长李德山亲自到展馆入口迎接第一位进馆参观的游客,并赠送具有黑龙江特色的精美纪念品。获得这份幸运奖品的是来自上海的参观者金耀庭先生。金先生从未来过黑龙江,今天特地到黑龙江馆体验来自北方的冰雪风情。金先生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去黑龙江看看。

  犹如“一座晶莹剔透的梦幻冰城”的黑龙江馆刚一亮相,便气氛火爆。展馆试运营期间,人气最旺的互动项目莫过于模拟滑雪装置了。来自德国的Cormelius在体验了模拟互动滑雪装置后表示,馆内营造的冰雪感觉很棒,从这可以感觉到黑龙江是很有活力的省份。

  据了解,首批幸运观众由世博园区建设者、布展者以及上海和周边地区的代表等组成,共有20万观众入场参观。参观者既有91岁高龄的老者,又有年仅4岁的儿童,他们通过观影、赏冰、玩雪,共同体验冰雪龙江的快乐生活。目前,展馆布展、设备运转和服务引导情况平稳有序。

  据介绍,21日至26日,包括黑龙江馆在内的上海世博会各展馆还将连续迎接六场“大考”,每场参与人次为5万至50万不等,全面检验布展、交通、安保、医疗保障等各方面筹备情况。

  5月1日,上海世博会将正式开园迎宾。黑龙江省参与上海世博会主要工作有展馆展示、网上世博会、世博论坛、“黑龙江活动周”和世博园餐饮服务等。黑龙江活动周将于6月8日至12日举行,将集中展示黑龙江省的独特魅力,突出黑龙江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参博理念,吸引更多嘉宾关注黑龙江、了解黑龙江、投资黑龙江。

  最年长的参观者:江苏南通九旬老人试运营当天,年龄最大的参观者是来自江苏南通已经91岁高龄的汤老先生。他说:“黑龙江馆的整体设计很有特点。近年来,黑龙江经济发展得很快,城市发展也是日新月异。”

  最有创意的参观者:通过网上视频与母亲一同参观展馆试运营首日,来自山东德州的宋先生是最有创意的参观者。他随身携带手提电脑,通过无线网上视频与家中不能亲身体验世博会的母亲分享参观世博的快乐。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