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婚姻登记将实现联网 防止违法登记或重婚
2010-04-21 09:55: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加快婚姻登记信息化建设,有效防止违法登记或重婚问题的发生,民政部门积极争取财政资金,通过政府招标采购,完成婚姻登记局域网的硬件网络环境建设,按照国家政务网络建设规定与要求,与市民政政务外网平台实施联网。截至目前,道里区、香坊区、南岗区、阿城区、平房区民政局经过紧张复杂的努力工作,已圆满完成婚姻登记网络的联网工作。

  据介绍,联网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200多万条原始婚姻数据的补录工作。为有效保证婚姻数据的准确性,相关部门对哈尔滨市婚姻网络软件进行了新的系统升级,开发了二代身份证身份验证系统。这一系统在自动识别校验服务对象的同时,数据实现自动录入生成,并传输到中心数据库,提高了工作效率。全市婚姻登记联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5月中旬,将在全市8个区实现婚姻登记联网。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