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王巨禄视察哈飞集团:国企要深化改革科学发展
2010-04-21 10:05: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省政协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视察组到哈飞集团视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参加视察,他强调,国有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必须要立足于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走科学发展之路。

  王巨禄在听取了哈飞集团有关情况的汇报和相关专家的意见后指出,国家经济管理体制从计划向市场的转变是一项根本性的转变,在这个大背景下,国有企业必须立足于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走科学发展之路。从改革开放30年的经验看,谁对这个问题认识得早,理解得深刻,落实得到位,谁就能在未来发展中占得先机,取得优势。这是我国金融、钢铁、石油等许多行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证明了的。要坚持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

  王巨禄强调,坚持深化改革,转变观念,就是要解决资金从哪里来,技术从哪里来,人才从哪里来的问题。没有资金、技术、人才,再好的战略也难以实现。要深化改革,就会打破现有的利益格局,因此,该放弃的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坚决放弃,拿出企业家的气魄和胆识,按照市场经济发展固有的规律,按照社会化大生产的本质要求,大胆引进资金、技术、人才,走合作、互利、共赢之路,不要只把目光盯在国家的投资、立项上,而是要进一步开阔视野,立足于社会,立足于国外,广泛吸收社会及民间资本的投入,按照技术项目分别成立合资公司等。只有在某些主要方面有所突破,才能真正实现国有企业的跳跃式发展,为推动我省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