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52岁男子被同乡“动口”咬伤 因感染骨髓炎截指
2010-04-21 10:56: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盖银峰 马田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20日15时许,一名“特殊”的伤者来到市骨伤科医院求诊———由于被同乡“动口”咬伤,52岁的孙先生最终右手食指感染骨髓炎,只能接受被截指的惨痛后果。

  据医生介绍,孙先生家住绥棱县,近日,他的右手被一名同乡狠狠咬伤,据介绍当时伤口虽长度不足一厘米却很深。被咬伤后,孙先生在当地医院接受了简单消炎处理后,医生将其伤口进行缝合。谁知在之后半个多月时间里,本以为会很快痊愈的伤口却不断恶化,开始红肿、疼痛,后来甚至化脓溃烂。在多次治疗无明显效果的情况下,孙先生只得来到哈市求医。经过入院检查,医生检查发现,孙先生的创口及周围已严重感染,在X光下更发现伤指指骨出现部分缺失。经诊断,孙先生右手食指因外伤导致感染骨髓炎,指骨受侵蚀部分缺损,周边组织坏死,必须马上开创消炎。随后,医生将孙先生的伤指创口打开,清理了其中的脓血,并进行了第一次的消炎处理。

  据主治医生由涛介绍,由于感染严重,孙先生在接受一段时间的消炎治疗后,右手食指至少有一节半左右的长度将不得不截指。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