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光头殴打高中生 保安出手解危申正义
2010-04-21 13:44:0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陈婷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1日讯 4月19日中午,刚刚为保护学生出行安全,被校门口摊贩打伤住院的刘金柱,接到了市保安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孟宪杰的电话,匆匆赶回单位。原来在3月初,高中生小文(化名)被一陌生男子殴打,刘金柱“出手”保护了小文。小文的家长一直心存感激,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刘金柱的手里。

  “想起那天的事,我还是心有余悸。”小文回忆道,“那天,要没有保安刘叔叔,我不知道得被打成啥样!”原来,小文就读于市第八中学,是一个温文尔雅的男生。3月23日6时50分,他乘坐105路公交车前往学校,车厢内拥挤不堪。小文前面站了一名约有40岁的男人,该人剃个光头,体格健壮魁梧。小文到站要下车时,对该男子说:“借光,我要下车了。”孰料,这名男子却给了小文后背两杵子。争吵中小文下车,可这男子竟然跟着跳下车,掐着小文的脖子把他摔倒在地。小文挣脱后,拼命地跑向学校。

  此时,刘金柱照例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看见小文急匆匆地奔向自己,他赶紧迎了上去。“叔叔,快救救我,有人在车上打我!”小文求救道。刘金柱顿时涨红了脸:“谁?”顺着小文手指的方向,刘金柱锁定了“光头”,他霎时冲到了“光头”身边,将其制服并带回执勤室。

  小文的父亲为了表示感谢,当即掏出100元钱塞给刘金柱。刘金柱婉言拒绝。小文父亲无以为谢,于是制作了一面锦旗,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