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西典家园违法接楼仍继续 “未责令停工”规划局未答复
2010-04-21 15:18:4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汤文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西典家园违法私接居民住宅“阁楼”问题,连日来记者跟踪采访发现,相关执法部门没有对该违法工程加以制止、处罚,违法私接楼层正在抓紧施工。

  19日,记者再次到该小区采访。业主引导记者来到B8栋3单元,本打算乘坐电梯升到顶层16楼,可在电梯前,遇到4名力工正忙着往外面搬运装在编织袋内的建筑垃圾。电梯间里装了20多个袋子,满满当当,力工们来来往往,占据了狭小的走廊空间。一行人改由2单元电梯升至16层,顺着楼梯爬到楼顶时看到,B8栋的楼顶已经加盖了一层。为了方便施工,各个房间之间的墙被打通,几名工人正在各房间不停地剖开原有的楼顶防水层,并将水泥块等建筑垃圾装入编织袋,通过3单元的电梯运送到楼下,倾倒在单元门外两侧的过道上,形成了两座垃圾山。“工头”告诉记者,整个屋面数百平方米,破坏防水层产生的建筑垃圾装了500多袋。

  在16层楼道,电工王师傅正在整理电线。王师傅说,由于楼顶加盖了一层,这两天正在给新接的楼顶焊接防护栏杆。记者发现,B8栋私接的顶楼举架高度在2.7米左右,住宅的使用功能与正常的房屋没有区别。

  就西典家园违法私接楼层问题,19日记者再次采访了市规划监察局,转达了业主提出的“违法施工为何一直没人管”、“为何只单纯罚款,未作责令停工、拆除违法建筑等处理”等疑问,截至20日下班时间记者未收到该局的答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