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将完成城乡建设总投资1044亿元 同比增长11.6%
2010-04-21 22:2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记者 孙晓锐)21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了今年全省建设系统要坚持以民生工程建设为重点,特别是推进“三棚一草”、“三供两治”等项目工作的总体思路,全省将完成城乡建设总投资1044亿元,同比增长11.6%。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建设系统总的工作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按照“强基础、调结构、提效益、惠民生、促和谐”的思路,以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民生工程建设为重点,以科学推进城镇化为主线,以转变发展方式为重要任务,以保障性住房建设为一号工程,以市县为依托,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主要手段,以加强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为保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努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今年将完成城乡建设总投资1044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房地产投资648亿元,同比增长15%,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10亿元,同比增长11.3%;村镇建设投资186亿元。建筑业力争完成产值1600亿元,增加值600亿元,同比增长20.5%和18.2%。

  会议强调,全省建设系统要继续抓好“三棚一草”改造、“三供两治”工程建设、“三优文明”城市创建、以滨水城市为重点的城市规划建设、城镇绿化建设、建筑节能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其中,全省“三棚一草”改造计划投资610亿元,施工面积4962万平方米,个改造户数63.4万户。全省“三供两治”工程建设计划投资167.4亿元,同比增长17.5%;开复工项目344项,全省新增日供水能力40万吨、集中供热能力6000万平方米、燃气用户40万户、污水和垃圾日处理能力100万吨和4000吨。同时,还要在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群众住房结构方向性调整和住宅产业化、供热计量改革等方面的工作上力求突破。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