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龙煤鸡西分公司城子河铁运1058号包车组
2010-04-22 08:59:55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沈福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4月22日讯 取得荣誉难,保持发扬荣誉更难。然而,龙煤鸡西分子公司铁路运输部城子河铁运科1058号包车组做到了:2007年“鸡西市工人先锋号”、2009年“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靠的是啥?司机长吴连君说得干脆:“凭着‘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和‘争先创优、唯先誓夺’的进取精神!”

  城子河铁运科担负着城山、正阳、杏花和新发等4矿原煤运输重任。为使包车组12名司乘员工都能熟练掌握岗位业务知识,吴连君带领大家坚持班前学习每日一题,上车前集体背诵岗位“必知必会”。在工作中,他们严格按照《站细》、《站规》和《行车十大纪律》的要求去做,2008年,他们时刻注意瞭望,避免了3起行车事故。多年来,车组从没跟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事件沾上边儿。

  司乘人员爱护机车就像爱护自个儿的眼睛一样,他们根据机车各机器间分布和班组成员技术水平状况,把机车保养分区、分片对号入座承包给个人和班组,做到了“班中有人管,管中有重点”。今年1月,司机穆伟壮在装煤的空闲时间检查机车,当用检点锤敲击连杆瓦盖时,发出异样的声音,他连忙卸下瓦盖,发现内侧有30多毫米长的裂纹,立即进行了更换,避免一起因瓦盖破损连杆串出造成的机车事故。

  尽职责、保运输丝毫不含糊。去年12月的一天,当机车行至九井排矸线时,处于风口的200米线路被雪覆盖,白茫茫的一片。“停车!”吴连君果断下达了命令,随即向行车调度报告雪情。为了尽快恢复运输生产,机组人员立即下车清雪,脸冻红了,脚冻疼了,手冻麻了,他们全然不顾。半小时后,救援队赶到,大家又一起奋战半小时,使线路从新畅通。与矿方和调运系统勤协调,尽量节省站停时间,力求实现效益最大化。今年一季度,单车总计完成490多万总重吨公里;3月份,单班创出运送入洗原煤72车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