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上海母子失散四十多载 牡丹江民警相助喜获团圆
2010-04-22 14:56: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王玉刚 曹秀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王玉刚 曹秀山 记者高长利) “真没想到警察帮我寻找到失散了40年的母亲,我们全家感谢绥阳派出所民警,谢谢热心帮助我们的边防警察!”。近日,上海市民李某携妻子从上海乘飞机来到牡丹江市,在机场见到了失散多年的母亲,母子两人抱头痛哭。

  4月15日,绥阳边防派出所接到上海市民李某的电话——请求民警帮助其寻找已失散四十多年的母亲。

  今年41岁的李某在上海世博会从事展台设计工作。40多年前,李某父亲在绥阳镇边防部队当兵时与其母亲相识并结婚。李某出生8个月后,母亲与父亲因感情不合家庭破裂,父亲带着他回到上海定居,从此便与母亲骨肉分离。而父亲于去年9月份去世,生前没有向他透漏生母的一点信息。自父亲去世后,李某寻找亲生母亲的愿望越发强烈,由于年代久远,又不知道母亲的名字,寻找生母犹如大海捞针,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绥阳边防派出所打了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电话后,绥阳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进行查找。李某只知道其母亲是绥阳镇人,可能姓朱,不知道具体名字,年龄在68周岁左右,文革期间曾在绥阳国营大饭店做过服务员。信息较为模糊,给民警们的查找工作带来难度。

  然而,目前绥阳镇年龄在68周岁左右的朱姓女子有25个,通过排查没有李某的母亲。警方又经多方寻找,终于得到一条线索:绥阳林业局附近原有一朱姓人家,其女儿曾在绥阳国营大饭店做过服务员,但由于房屋拆迁,朱某一家早已不知去向。绥阳派出所民警又通过联系朱家以前的邻居,得知朱家有一个儿子在海林市交通局工作。民警立即与其取得联系,经电话核实,确认其姐姐朱某就是李某的母亲,至此失散四十余载的母子得以相认。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