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将设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 促进学生创业就业
2010-04-23 08:39:3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记者22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为促进高校学生创业就业,黑龙江省将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学科技园等园区,设立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

  据了解,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是指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学科技园或其他园区等设立的,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创业和就业的综合服务平台,简称“双实双业”基地。其接收对象为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两年内(含两年)的往届毕业生。“双实双业”基地将引导企业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组织学生开展实训创业;并协调和组织引进创业投资公司、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组织为基地和创业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按照相关要求,科技创业实习基地须保证每年有10家以上的在园企业为高校学生提供不少于100个实习或就业岗位,并须为学生创业企业提供至少12个月的房租减免,提供专业服务与咨询,配备相应的公共设施或设备。而入园的学生创业企业也须以科技型企业为主,成立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据悉,基地认定后,国家相关科技计划将优先支持“双实双业”基地依托单位的申报项目。并将把“双实双业”基地的建设列入相关单位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