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现实版《乡村爱情》酿惨剧:“王天来”杀死“李大国”
2010-04-23 09:46: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电视剧《乡村爱情》中,李大国常把爱情短信发给王天来,让他用来追求陈艳南。2月19日,哈尔滨市却上演了一起该剧的“疯狂”版案件:“王天来”杀死了“李大国”。因为好友把帮自己发短信一事告诉了女友而起争执,外地来哈打工人员刘滨(化名)将好友杀死。日前,香坊警方将潜逃一个多月的犯罪嫌疑人刘滨抓获。

  男子死后20多天被发现

  3月17日中午,香坊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接到报警称,公滨路东电里平房中有一男子在家中被杀。侦查员现场调查后发现,死者叫刘小峰(化名),附近邻居最后一次看到他是在2月19日的晚上,初步推算,刘小峰被害已近一个月。

  经调查,刘滨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他曾因流氓、斗殴、伤害先后三次被公安机关处理,现在在哈市某商厦附近的一个包装队打工。刘滨和刘小峰关系较密切,2月19日晚有人看见他和死者一起吃饭。据了解,刘滨2月11日起就在死者家中住,案发后却不见了踪迹,侦查员据此认定刘滨有重大嫌疑。

  侦查员随即来到刘滨打工的商厦附近,经过几天的调查,侦查员终于找到了刘滨工作的包装队,可刘滨已经离开了。不过,侦查员又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刘滨可能去找包工头小胡了。随后,侦查员找到了小胡,小胡说刘滨在大庆郊外的一处工地干活,侦查员立即赶赴大庆。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侦查员将刘滨当场抓获。

  因为“泄密”被哥们杀害

  经审讯,刘滨供认,他与刘小峰原是好友,而且刘小峰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因为不太会和女友聊天,他和刘小峰在一起时,刘小峰常帮他用手机短信与女友聊天。后来有一次,刘小峰在酒桌上将这个“秘密”告诉了刘滨的女友。此后,女友常拿这件事来讽刺刘滨,说他不会处对象,还说以后要与刘小峰到外地做生意,不再理他了,刘滨因此对刘小峰怀恨在心。

  2月19日晚,刘滨在刘小峰家喝酒时,因为此事与刘小峰发生争执,他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将刘小峰刺死,后来又潜逃至大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滨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