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家毫在齐齐哈尔调研:全力抗低温 打赢春耕生产战役
2010-04-23 17:13: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刘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杜家毫在齐齐哈尔调研时强调

全力抗低温 打赢春耕生产战役

  东北网4月23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刘伟 东北网记者顾硕) 21日—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就抗低温、备春耕情况深入到齐齐哈尔调研,并参加了引嫩扩建骨干一期渠首枢纽工程大江截流仪式。他强调,要克服不利自然因素给春耕生产带来的消极影响,全力打赢备春耕生产战役,为再夺今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杜家毫一行先后来到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甘南县、讷河市和富裕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备春耕情况。在龙江县七棵树镇七棵树村,杜家毫与正在田间进行钵体育苗的农民们倾心交谈,详细地了解了春耕物资的准备、土壤墒情和农机合作社建设情况。杜家毫对齐齐哈尔滨市各级政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农民克服低温、抢抓农时的做法给予肯定。

  杜家毫指出,去冬今春以来,我省冬雪大、气温低、回暖晚,播种期拖后。各地要加快落实各项抗灾措施,充分发挥大机械作用,实行连片整地,加快整地进度,提高作业质量。要加快大田播种,抢抓气温回升的有利条件,集中播种,扩大机播,切实把不利气象条件延误的农时抢回来。要坚决做到适时早播、抗灾播种,确保一次播种全苗。

  杜家毫还出席了引嫩扩建骨干一期渠首枢纽工程大江截流仪式。他强调,水是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的命脉,当前正是水利建设的大好时机,各地要加强排水除涝和水源工程建设,做好抗旱准备工作。要全面落实不久前召开的全省植树造林和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讲话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创新机制,增加投入,相互协作,掀起春季农田水利建设新高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