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环境卫生三次不合格负责人“就地免职”
2010-04-24 07:21: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立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 记者从市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市相关管理部门将于近期成立若干检查组,每周进行一次检查评比。表现优秀的将挂“红牌”予以表扬,表现差的亮“白牌”公开曝光,若累计三次被亮“白牌”,责任单位属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将被“就地免职”。即日起,哈市将下“狠碴”、出“重拳”、使“长劲”,治理卫生环境。市领导王世华、才殿国、张显友、魏伟出席会议。

  据悉,为使哈市卫生环境得到根本改变,哈市从即日起集中开展市容卫生环境整治战役。近期,将通过打造样板街路、示范街路,使主要街路、景点、公共场所“透亮”起来,通过全社会发动,使社会各界都动员起来、参与全市“扫除”。相关管理部门将成立若干个检查组,每周检查一次,每个检查组将分别评出一、二个红、白牌,并通过媒体公开表扬、曝光直接责任人。第一次亮“白牌”,通报批评;第二次约谈、警告,负责人公开道歉;第三次亮“白牌”,负责人就地免职。如果是经营单位被亮“白牌”,则由管理部门进行综合处罚;基建工地被亮“白牌”,累计三次后一律查封,并追究负责人责任。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