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交警详解哈尔滨20条单双号限行路 “临牌”也须看尾号
2010-04-24 09:11: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郭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随着哈尔滨市路改工程大面积开工,为保证施工正常进行,尽量保留道路通行功能,哈市交警部门对施工周边的部分道路实行了单双号限行管理。对于许多“走惯一条路”的市民来说,现在对单双号限行仍不适应,出行感觉发蒙,生活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对这方面问题的大量反映。为此,22日,生活报采访了哈市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详解单双号限行问题。

  据介绍,哈市现有单双号限行道路20条。包括原有单双号限行道路14条,集中在校园周边、地铁施工和车流密度大的区域;4月10日后实行单双号限行的道路有6条,集中在文昌高架桥工程和中山路改造区域。

  哈市规定,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19座以上(含19座)大型客车、以及上、放学期间专业送子车外,其他机动车辆(含外地号牌车辆)均须遵守单双号通行规定,车牌尾号为单数的机动车只许单日通行,尾号为双数的机动车只许双日通行。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将罚款100元、记3分。

  此外,交警介绍,一些市民认为悬挂临时牌照车辆就可以畅行的想法不对,临时牌照车辆也须根据尾号遵守单双号规定。此外,临时牌照还要注意有效期,否则车辆就被视为不按规定悬挂牌照,将罚款200元、记6分。

  哈市20条单双号限行道路

  一、每日7时至20时限行路(10条)

  ★西大直街(和兴路至通达街)

  ★东大直街(红军街至一曼街)

  ★花园街(大成街至宣化街)

  ★阿什河街(一曼街至东大直街)

  ★尚志大街(田地街至石头道街)由南往北方向

  (以下5条路双休日及节假日不限行)

  ★宽城街

  ★宽桥街

  ★承德桥(不含辅道)

  ★大成街(一曼街至人和街)

  ★花园街(红军街至大成街)


 

  二、每日早晚高峰限行路(9条)

  (7时至9时30分、16时至18时30分)

  ★邮政街

  ★霁虹桥和经纬街(尚志大街至霁虹桥)由道里区往南岗区方向

  ★文昌街(文正街至宣化街)

  ★和平路

  ★中宣街

  ★长江路(鸿翔路至宣化街)

  ★中山路

  ★红军街

  (7时至8时10分、16时至17时)

  ★一曼街

  三、每日6时至20时限行路(1条)

  ★学府路(学府四道街至工电街)(双休日及节假日不限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