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4名初中生半夜盗窃摩托只为“风光”
2010-04-27 10:05:0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学晨 丛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4月27日讯 为了在同学面前显风光,4名初二学生竟然在半夜偷走了停在小区内的一辆价值7000元的“大船”摩托车。25日下午,当他们再次来到窝赃地点准备骑车“风光”时,被工农大街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15日早7时许,市民刘某到工农大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刚买了没多久的“大船”摩托车在自家小区楼下被盗。

  16日10时许,工农大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哈双北路新三中附近时,发现在一居民楼下停着一辆黑色“大船”摩托车。摩托车没有上锁,点火器被毁坏,里面的电线裸露出来。经核实,这正是刘某丢失的摩托车。民警分析认为,窃贼肯定会回来取车,于是在附近守候。

  25日14时许,3个穿着奇装异服、留着时尚发型的男孩出现在摩托车旁,就在他们将点火器内的两根电线对着打火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3个男孩是某初中二年级学生。他们觉得骑摩托车在同学面前很风光,于是在案发当日伙同另一同学实施盗窃。办案民警同时在他们身上发现了两把弹簧刀。因为4名初中生年龄最大的不到14岁,警方决定不予刑事追究,交由家长帮教。目前,被盗摩托车已返还失主。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