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古树名木险被移植 施工人员逃离现场
2010-04-27 09:01:2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7日讯 4月25日晚20时,一位市民反映,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院内一棵几十年的杏树被人挖坑捆绑,准备移植。闻讯后,市绿化办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施工人员见状逃离现场。一棵稀有古树名木得到及时保护。

  4月26日早8时,记者与市绿化办工作人员来到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院内,在门诊部大楼前,一株杏树树根周围已经挖完深坑,四周用木板将树根固定。一附近居民说:“我家是这儿的老住户,这棵大树树龄大概有七八十年了,每年夏天枝繁叶茂,还结点果实,如果移植不成活就太可惜了。”

  据市绿化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棵大树是古树名木,树龄在50年以上,而且这棵树为杏树,属稀有树种。按照《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如果想移植古树名木,必须经过市政府审批。市政府和绿化部门从未接到过移植该树的申请。

  目前,铁锋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