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植绿投3.1亿 将建百公顷以上城市绿地4处
2010-04-27 09:49: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牟景君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大庆市着眼可持续发展需要,把加快造林绿化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城市转型、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工作强力推进。他们采取财政增加一块、上级支持一块、大企业落实一块、社会拓展一块等融资渠道增加资金投入,预计今年全市将投入3.1亿元开展造林绿化。

  按照省里“大干三年,基本实现平原绿化”战略部署,大庆市从2008年以来已累计完成造林30.8万亩。此外,还义务植树760万株,建设城市绿地2523公顷。目前全市有林面积达到337万亩,森林覆盖率10.6%,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6%,人均公共绿地12.9平方米。在造林绿化会战中,大庆市坚持全社会动员,积极引导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推进造林绿化进乡村、进厂矿、进学校、进社区,形成地企携手、城乡并进、各界参与造林绿化的推进格局。大力宣传“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城市品牌,使群众绿化大庆的责任感普遍增强,积极踊跃造林、主动自觉护林成为一种社会风尚。2009年,全市完成造林21.4万亩、义务植树376万株、新建城市绿地1423公顷。

  为确保今年完成植树造林20万亩、城市绿化1500公顷和城乡义务植树490万株的任务目标,大庆市深入开展了“百区同栽和谐树、万民共建文明城”、“新农村帮扶绿化工程”等活动,保持地企携手、城乡并进、各界参与造林绿化的强劲态势。坚持科学布局,农村主要是农田防护林网、沿路林网、村屯和庭院“两网一块一点”,城市主要是居民小区、沿路沿江沿湖、生态园(林)和油田绿色廊带“点、线、面、带”,形成城乡一体的绿化格局。规模绿化,重点实施“西北风口”、城市森林公园等工程,预计将建设千亩以上农村林块36处、百公顷以上城市绿地4处,同时还力求造林绿化与农民增收、景区建设、水土保持等结合,统筹兼顾经济、景观和生态效益。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