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规定出租车开不开空调乘客说了算
2010-04-27 10:20:1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欧阳时瑞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 今后出租车驾驶员随意利用车载电话说玩笑话、大声放音响不行了。

  将实施的《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明确指出,驾驶员如实给付乘客有效票据;不得拒绝租乘或者中途倒换乘客乘坐的车辆;不得利用车载对讲设施传播、接听与营运无关的信息;未经乘客同意不得合载、绕道等。驾驶员要按照乘客合理要求使用车内空调、音响等设施。这就意味着当乘客不乐意听广播时,司机就要适时征求乘客意见。特别是司机利用车载电话讲一些“玩笑话”,乘客更有权制止。

  新条例规定,阿城区、呼兰区出租车不在本条例规定的经营范围之内,如果以上两地出租进到哈市主城区,比如火车站、远大等商业区拉客、抢客,都将被处以6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