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春季麻疹高发期黑龙江省发出防控疫情通知
2010-04-27 13:59: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衣晓峰 郝军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厅及省教育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麻疹应加强防控工作。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设立疫情信息员和专(兼)职校医,严抓晨检,避免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在学生群体中暴发流行。

  据介绍,春季是黑龙江省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各个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做好传染病疫情监测和报告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旦发生疫情,要立即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同时,各学校还要利用健康教育课、班会等形式,教育学生养成合理饮食、适度锻炼的好习惯,提高师生预防疾病的意识和抵抗疾病的能力。

  全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到疫情报告后要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指导学校开展晨检、隔离、消毒等防控措施。若被隔离或休学治疗的传染病患者要求复学,必须持医疗机构治愈的诊断证明并经校医查验后方可复学。对于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疫情扩散蔓延,或者瞒报、漏报、缓报传染病疫情的,要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此外,通知还明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须督促辖区学校、托幼机构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儿童入学(入托、入园)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将重点加强对民办学校、托幼机构查验接种证的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