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海伦实施五大工程改善人居环境
2010-04-27 14:52:44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姜晓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4月27日讯今年,海伦市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上,将投入资金超亿元,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道路改造。这个市计划投资2375.53万元,重点改造“一纵七横”,即对城区的南环路、兴盛路、清真路、通海路、永乐路、新建路、长乐路、西城路进行整体或局部改造,改造道路总里程6.1公里,铺筑白色路面9.05万平方米,新建南环路桥涵2座,加快城区泥土路面的改造步伐,力争全部实现道路硬化。同时,投资49.05万元,维修白色路面2885平方米,沥青灌缝1.138万延长米。

   给水工程。这个市着手运作城市供水公司的转制工作,使公司走市场经营和运作的管理模式。在节约水资源上,这个市将市区现有的90座大口井掩埋37座,取缔不达标城市供水,计划取消二次供水,实现一次性给水工程减少污染,加快旧楼普及水表工程的改造,计划安装水表1.2万块,实现供水节约化、现代化管理。同时,还投资214万元,更新和维修水源泵站和28公里输水管线,铺设北环路、新一中等处供水管线2000延长米。

   排水工程。在2009年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基础上,计划投资7500万元,埋设截留干管工程和综合楼、清华池、化验、消毒等设施的建设和安装工程,完善排水设施,改造原有的“合流制”为“分流制”,实现雨水和污水分管排水;按照国家排水许可法的规定,将在市区内实行排污水许可法制度,规范排污行为,出台城市污水处理费收费管理办法,筹集污染治理资金,加快排污项目建设,强化环境保护。

   绿化工程。这个市将投资383万元,在城区南环路、北环路、民福路等18条路段栽植银中杨、椴树等行道树7300棵。同时,栽花种草3.5万棵,草坪养护1.8公顷。

   亮化工程。这个市将投资512.2万元,在城区的南环路、通海路、建新路、长乐路、振兴路等路段安装路灯414盏。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