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民“五一”远行多选华东游 价格增三成
2010-04-28 10:12:5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对哈尔滨市市民吸引力巨大,“五一”期间,哈尔滨市赴上海及华东地区游客数量与往年相比大增,由此使华东游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以上。

  去年“五一”假期缩至3天后,哈尔滨市市民旅游多选择哈尔滨周边游,去省外旅游目的地也多选择华北地区,赴华东、华南游客大幅减少。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由于即将开幕的世博会拉动,长途游游客多选上海、杭州等华东地区。

  据介绍,“五一”期间,哈尔滨市赴海南、广西等地价格比平日略有上涨,涨幅约10%左右,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线旅游价格则涨幅明显。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在上海世博会的拉动下,赴上海的机票价格、上海当地的酒店住宿、餐饮等地接费用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世博会期间,上海当地的酒店、旅游用车等费用普遍涨50%以上。以经济型连锁酒店为例,去年同期经济型连锁酒店的报价平均不到200元/间,今年则涨至近400元/间。

  该负责人提醒,5月1日至3日参观世博会须持指定日门票,很难现场购票入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