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娱乐文化图片
搜 索
家乡演员红心加盟大型献礼片《情怀》四演毛泽东
2010-04-28 22:55: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红心饰演的毛泽东形神兼备。
红心在拍摄现场。

  东北网4月28日讯 (记者 孙晓锐) 日前,由黑龙江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红心爱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片——大型情感电影《情怀》正在紧张的进行外景拍摄。影片由著名导演张今标执导,家乡特型演员红心饰演毛主席。这是红心继影片《毛泽东回韶山》、《毛泽东和他的卫士》和《天安门》之后,第四次饰演毛主席。

  电影《情怀》影片以1947年至1948年毛主席离开延安,化名李德胜带领中央机关转战陕北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在佳县这个小山村,领袖与当地农民程老汉等贫苦农民之间发生的动人故事。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和制片人瞿菊芳表示,拍摄《情怀》的初衷,是因为塑造毛主席领袖形象的电影很多,但是真正侧重对领袖进行细节表现的却很少。当前建设和谐社会,我们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拍摄一部表现革命伟人和百姓小人物之间情意的电影就显得格外有意义。

  家乡演员红心介绍说,这次扮演的毛泽东与以往所扮演的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以往有关毛主席在陕北的电影全都以战争为背景,着重表现的是领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而《情怀》着重刻画是领袖与百姓血肉相连鱼水情深。红心告诉记者,为了准确把握每一个细节,使之充分反映人物性格和影片主题,演员们拍戏都很能吃苦。影片中有大量骑马的戏,大家几乎都从马上摔下来过。有一场戏表现程老汉去找接生婆,因为需要点火,结果马受惊把饰演老汉的演员摔下马来。当时摔得很重,但老汉的扮演者依然坚持拍完。这让红心很感动。后来拍一场敌机轰炸的戏,为了拍得逼真,红心竟一连摔了九次。由于影片里他要自己用湖南话来完成对白,所以开机前就不断地练习,好几次将舌头都咬坏了。

  红心感慨地说,这次拍《情怀》,最大感受就是把当年毛主席转战陕北走过的地方,大部分走了一遍,更加真实地体验了毛主席当时的生活,使影片各方面都显得更加真实。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