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年内将建经适房120万平米 1000户补贴4000万元
2010-04-29 08:01:1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志华 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 记者28日从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哈尔滨市今年将扩大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年内经济适用住房开工120万平方米,竣工60万平方米。年内,哈尔滨市将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1000户4000万元。

  针对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曾出现的个别人出租、出售经济适用住房牟利的现象,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前一段时间,经济适用住房存在准入退出管理机制不完善、日常监管和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相关法规对此无明确规定。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了《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哈尔滨市将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严厉打击骗购经济适用住房及违规出售、出租经济适用住房行为。

  据介绍,哈尔滨市自1999年开始实施经济适用住房供给制度,截至去年年底,哈尔滨市累计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880万平方米,近20万户低收入家庭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