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成立全市首家地区商圈党委
2010-04-29 14:31: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 24日上午,哈尔滨市道里区在爱建百联商场举行了“爱建商会党委成立大会暨‘商圈党建促经济发展’企业文化节”启动仪式。爱建地区150家企业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凤山,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蒋福学,道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文泰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爱建商会党委的10名企业主党员与10名贫困大学生结成了4年长期帮扶对子,并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每年拿出2000元现金辅助受捐学生。文化节启动当天,爱建商会党委举办了以“诚信爱建、锋领时代”为主题的党建引领塑造企业文化成果展览和文艺专场演出。同时,爱建商会党委在现场设置了“大学生爱心招聘”和“法律义务服务”展台,百联商业广场、月星家居等30余家商圈企业现场与大学生签订了编辑、记者、茶艺师、空姐等岗位意向性协议867个;晟义律师事务所为商圈内企业免费提供法律服务140余件次,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道里区委组织部依托爱建商会90家会员单位,整合商圈5家骨干企业党组织,建立了全市首家地区商圈党委。爱建商会党委成立后,先后开展了“商圈党建促经济发展”文化节、“争当诚信经营星级党员”、“商圈升级专家论坛”、“企业主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同时,商会党委聘请了3名有影响力的企业主党员为党建指导员。截至目前,有12名企业主提出入党申请,9家企业申请成立企业党组织,27名“口袋党员”亮出身份。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