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季度哈尔滨200个“中兴”项目进入全面启动推进阶段
2010-04-29 19:40: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记者 顾硕)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全面展开、棚户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地铁1号线、松浦大桥、三环西江桥、群力新区土地一级开发等续建项目陆续开工建设,2010年一季度,哈尔滨市200个“中兴”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和推进阶段。

  据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哈尔滨市“中兴”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并呈现出新的特点。

  ——项目启动早,推进迅速。城市建设项目一季度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分别为31%和12.9%,达到哈尔滨市历史上同期最好水平。据统计,一季度过110项“中兴”项目完成投资46.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3倍,达到年度投资总量的12.9%。已开工项目达到31%,比上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

  ——拆迁工作全面展开,实现和谐拆迁。目前,哈尔滨市已启动实施的道路拓宽拓宽改造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哈西地区土地开发等城建项目,工程拆迁规模大,涉及群众多,拆迁难度系数高,为历年工程拆迁之最。建设系统各部门制定了完备的工程拆迁方案,并深入到拆迁群众中,广泛宣讲有关政策。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尚未发现因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引起的群体伤亡事件。

  ——银行贷款有效落实,进度加快。目前,已落实“中兴”项目贷款203.3亿元,是哈尔滨市城建历史上贷款规模最大、贷款落实最快的一次。同时,为保障工程拆迁、管线迁移、原材料预定等工程用款,相关信贷融资项目和增加的贷款项目正在积极落实中,以满足工程建设的需要。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