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男子砍人前高喊“大姐,对不起!”被抓获
2010-04-30 08:19:2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 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0日讯 一男子与父母吵架闹矛盾,一气之下拿着菜刀上街将一名无辜女子砍伤,该男子随即被道里分局民警抓获。

  25日晚,家住道里区的姚女士在自家附近的街道上遛狗,当走到安宁街附近时,突然一男子高喊着从旁边冲过来,举着菜刀在她身上一顿乱砍。姚女士由于惊吓、失血过多当场昏了过去,该男子随即逃窜。附近居民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很快将姚女士送到医院。经检查,姚女士头部和颈部共中6刀,生命垂危,经过急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道里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在排查走访时,安宁街158号大院内一个居民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眼神闪躲,少言寡语,见该男子的体貌特征跟姚女士提供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便将该男子带回调查。

  经讯问,该男子高某对砍人的事实供认不讳。据高某交代,他今年21岁,他们一家是绥化来哈打工人员。当天,他领朋友回家,父母表现得很不高兴,他便跟父母发生了争吵。事后,他越想越生气,产生了离开这个家去坐牢的想法。随后他从家中拿着菜刀冲到街上,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姚女士,便冲上前将她砍伤,而他在砍人前,还喊了一句“大姐,对不起!”。

  目前,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隋洪波